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第三支

今天輪到我跟莊排進刀房等待機會,
早上幾乎沒什麼需要打central line的手術,
因此我們繞了兩圈之後就離開刀房去讀下週要報告的paper了。

下午進去遇到狸貓,意外獲得一支central line,
於是打給怡慧學姐請她來看。

從消毒到打針到結束,幾乎每一個我每晚都會複習好幾次的步驟,
依然被學姐找出不完善之處並加以指正,
老實說我不太怕被電啦,有錯誤被念算是最輕微的懲罰吧,
甚至某種程度上還算是鼓勵(因為可以得到正確的答案)。

可是打完針後實在沒有好心情,
一開始覺得愧對小藍學姐的教導,沒有乖乖記住並且確實做到,
後來又覺得我有「CR不適應症候群」(CR incompatible syndrome.....XD)
小藍學姐才去亞東兩天,我就開始想念一整個九月的愉快刀房旅行了。

後來在醫圖睡了半小時後終於想通,
其實並沒有什麼「CR不適應症候群」,
本來跟教學CR還沒熟悉時就不容易放輕鬆地做事,
加上這procedure本來是非常嚴肅的任務。

學姐不止關照了病人的安全,
也非常注意我們的安全,
也因為這樣才會我每縫一針都被她念一次「學弟你的針這樣很危險」,
沮喪不是沒有原因,而原因就在於過度自信。

愛之深,責之切。

我開始懂得林珍老師帶我們插管時那種急促而強烈的要求,
但下來之後又能夠親切地指導,和我們說笑成一片。

戰場上,他們是百戰將軍,而我們只是初出茅廬的兵,
為了一場無須有人壯烈犧牲的練兵戰役,
他們想盡千方百計保護著我們。

怡慧學姐雖然還沒有跟我們歡樂地打成一片,
可是真的感受到教學CR為我們付出的重量了。

謝謝老師,也謝謝學長姐們的用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