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Time does fly

升上大六的前後,常常在聚餐聊天,
找朋友們講講話,看一下臉以免十年後全都忘光光。
那一陣子有種補償過去的心理,
理解了大六之後就不再有輕鬆寫意的生活,
因而匆忙地想要做完一些以前忽略掉的事情。

我的日子可以說是在書堆裡建立的,
除了室友,比較熟的朋友之外,
有時候常常沒有參加全般的大型活動,
期末聚餐好像只去了三次,班遊跟畢旅都恰巧有事而無法恭逢其盛,
隨著考試越來越多,報告越來越刁難,
也越來越沒有心情揪團出去玩樂或吃吃喝喝了。

很多大學初認識的朋友也一個一個畢業出國,
生活圈子漸漸縮小,難免有些惆悵,怪自己沒有好好維持這些朋友們之間的聯繫。

彷彿長大過程中所遺失珍愛的玩偶,
這些友情(當然比玩偶珍貴一千萬倍)也跟著時光的潮汐來來去去,
最終在我們不留意的時候沒入早已看不見的海平面。

如果不是雙手環抱,如同擁著至親至愛,
終究都會在人生的某段路上離開,
也許是永遠消失,
也許是走向某一條岔路,
也許在平行的某一處遠遠望著彼此。

要怎麼不在彼此的生命中失去音訊,
要怎麼安靜地看著彼此的生活,
這對於二十多歲的我來說依然是一個很困難的課題。

昨天想起大姐頭的生日撥了電話過去,
雖然沒講幾句(我不太擅長祝賀人家生日快樂XD)
但總覺得也是了卻一樁願望,
拖了好多年的生日問候總算在今年達成了。

若不是我太懶,就是我以為在醫學院區隨時都可以看見所以不急,
結果好像才在總區遨遊,張開眼睛竟然就身著白袍了......

Time does fly.

沒有留言: